开心写文^_^
小绿江也在同步更新,ID叫怎么又饿啦
只有这两个地方更新哦

综武侠看仙剑三66

“啊这……”


“精精怎么死了呀?”


“呜呜呜~是善良的小猴子啊。”


“精精还为景天他们偷回了土灵珠,他好善良好可爱,那个罗如烈真是坏!”


“话说这精精与景天兄弟他们才认识不久,为何会豁出性命为他们偷土灵珠啊。”

……


精精重伤治愈不了的剧情,成功赚取了大家不少的眼泪。


上一集龙葵的故事,已经让大家哭泣了很久,哭得厉害。


这里,精精的举措,让大家也狠狠被感动到了,萍水相逢,一面之缘,想必景天他们也没想到,精精会在这个时候跳出来,替景天他们夺回了土灵珠。


朱七七看着巨幕里,精精气息衰弱的样子,也觉得不是那么开心了。


“诶呀,这小猴子怎么这么傻呀,他为什么要帮景天他们呀?”虽然被精精的赤诚之心感动到了,但是朱七七还是不理解这一点。


她扭头看着朱富贵,问道:“爹,你看得懂吗?”


朱富贵眯起眼睛想了想:“想必和他的性子有关吧,或许是太无聊了些,你看这小猴子之前说的话,不好玩不不好玩。”


“对对对,这句话姐姐也经常说。”朱八在旁边附和了一句。


朱七七立马对朱八发起锁喉,阴森森地说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姐姐,姐姐,冷静冷静。”朱八趁着朱七七胳膊微微放开了些之后,矮身一滑,像条泥鳅一样挣脱了她的怀抱。


朱七七朝着他哼了一句,扭头看着朱富贵:“爹,还有呢还有呢?”


“小猴子可能只是贪玩,但是没想到丢了命。”


【“原来他是你的老大,我以前听爷爷提起过李寒空,听说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所有坏人见到他,都会闻风丧胆。”雪见听到精精说起李寒空三个字,立马回想起来之前爷爷说过的话。

精精用力地扯了扯嘴角,语气带着满满的自豪:“那当然啦,老大当年倾其所有,将一身绝技传授给我,可惜老大寿命不长,还没等我报尽恩情,就终老山林,而我独活了三百年,不能尽忠尽孝,实在是活也白活了,早就该陪老大去死的,你们说对不对啊?”

说到后面,早已泣不成声。

雪见立马回答道:“不对,你一定要好好活着,只有活着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龙葵:“你不要再说了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猴子。”景天语气有些沉重,他垂眸看着精精:“不管是凡人和妖精,终有一死,我们只能活一次,既然来到这个世上,那就好好活着呗,这样走的时候,也能安然面对,你说对吗?”

精精微微转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:“这番话,和老大临终前说的一模一样,小子,你我还算有缘,我就将我老大的绝学飞龙探云手传授给你,这样,我也可以安心地见我老大了。”

看着静静将毕生绝学传授给自己,景天目光隐隐作痛,非常恭敬的,朝着精精跪下拜首,哑声道:“师父,请受徒儿一拜。”

精精强撑着身体坐起来,感受着身上的功力源源不断地流向景天,当最后一丝功力都不复存在之时,他身上流动着黄色的光芒,整个人渐渐消散于空中。
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精精仰天大笑。

景天轻声:“师父。”】


“哎,可惜了。”


“李寒空?”


“虽是妖孽,但至纯至性,倒是比某些人善良有趣多了。”


“他出现的时间连一刻钟都没有啊,精精好可怜啊。”


“小猴子~呜呜呜~”


“前面景天想学偷东西的功夫,没想到最后还真的学成了,只是这结果也太悲伤了。”


……


陆小凤微微抬头,看着巨幕播放的剧情,正好是小猴子传授景天功力的时候,他看了眼站在那里叫嚣着要赌的黑衣少年,又看了看在旁边的楚留香,笑而不语。


没想到竟然这么巧啊。


陆小凤已经认出了某只猴子的伪装,前面刚说了对方,后面就碰上了,这个运气是真的好哇。


“哎,大意了大意了。”陆小凤感叹了一句,想来这才是那只臭猴子真正的想法,又给他找麻烦事,真是太可恶了。


楚留香看着那位黑衣少年,想起自己进城里偶然一瞥的那位骑马少年,他刚刚已经看见了那匹马,想来这就是马的主人,可是总觉得与自己的感觉对不大上。


这时,眼角余光瞥到依靠在柱子上的陆小凤,姿态随意轻松,与现场的气氛格格不入。


“陆兄,你是如何到这儿的?”


陆小凤哼笑一声:“被只臭猴子吸引到这里的。”


臭猴子?


楚留香下意识抬头看去,巨幕里,正好是精精消逝在世上的一幕。


【精精死后,景天给他做了一个衣冠冢。

龙葵将一束花放在墓碑前,神情悲伤,这一幕被不远处的万玉枝看到,她躲在旁边的灌树丛后面,心下疑惑:她不是被徐长卿送去超度了吗?

万玉枝立刻反应过来,龙葵还活在这个世上这件事情代表的意义:我不能让紫萱姑娘知道龙葵尚在人间。

景天三人跪在精精面前,龙葵喃喃道:“你帮我们找回土灵珠,又教哥哥武艺……”

雪见:“对不起啊,没帮上你的忙。”

景天看了眼精精的墓碑,忽然站起来,转过身朝着山间学着精精平时的叫法喊了几声,这个做法雪见和龙葵都不解,雪见问:“他平时不管是哭,还是笑,都是这么叫的,就让我们用他的方式,送他最后一程吧。”

话说完,景天继续叫喊着,雪见和龙葵也在旁边这么做。

“哇呜~哈哈哈哈哈~~~”

回声回荡在这片山地,差不多了,景天停下了,他捡起自己的剑背起来,与雪见龙葵准备离开这里,才走没几步,碰上了万玉枝:“是你?”

龙葵看到万玉枝的那一刻,开心上前道:“玉枝姐姐,我们找到土灵珠了,可以让你拿回去,先救你的夫君,雪见姐姐——”

万玉枝忽然出手挟持了龙葵,雪见和景天皆慌张了起来,万玉枝冷声道:“事到如今,除了,土灵珠还有龙葵的性命可以救我夫君。”

“你放了她!”景天正要拔剑时,忽然狐狸们从四面八方朝着他们这边聚涌而来。

画面一暗,茂茂的大脸忽然出现在巨幕里,他叫醒徐长卿,徐长卿非常形式化的伸了一个懒腰,淡定询问道:“什么事啊?”

茂茂慌张道:“万玉枝捉了老大他们,不知道会不会杀人哪?”】


“完了完了,被万玉枝看见了,徐道长又不在,景天他们肯定要吃亏了。”


“精精真的好可惜啊。”


“话说,精精的尸体都没有了,他们里面埋的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哈,妖精就是妖精!”


“万玉枝不是只是想救她丈夫嘛,为什么要要挟持景天他们呀?”


“因为龙葵没有死啊,你想想,徐道长带走龙葵姑娘的时候,紫萱姑娘的表情,这不得让她重新恢复希望,万玉枝不想把心给紫萱啊。”


“白嫖?”


……


“哼,好一个狡猾的狐狸!”包大人看见万玉枝的做法,眼睛微微眯起,冷哼一声。


“倒是可惜龙葵的一片善心了。”


就在此时,公孙策整理好卷宗走过来,听见包大人的话,微微一笑:“确实狡猾,细想想,这样的做法并不意外,她倒是最大的受益者了。”


包大人沉着张脸:“果然不能放轻松。”


和包大人发出一样的感叹有很多人,大家都被万玉枝的做法惊讶到了,没想到会直接将景天一行人抓走。


花母这段剧情都是皱着眉头,嫌弃道:“小姑娘这下知道被骗了吧,太单纯了。”


“龙葵未死,万玉枝又不想将自己的心给紫萱,这样的做法并不奇怪。”花父在旁边,情绪波动的倒是没那么大,他悄咪咪地朝自己夫人那边看了一眼。


这个女人,上一秒还在为万玉枝对自己丈夫的感情而感动呢。


下一秒就开始骂人,这变化真是太大了。


【徐长卿知道景天他们被抓走后,立马拿着罗盘,带着茂茂,找到当时景天他们消失的地方。

茂茂疑惑为什么来到这里,徐长卿觉得这代表景天他们没有危险,不过还得继续找才是。

另外一边,紫萱请求圣姑帮帮万玉枝,圣姑显然不愿,当谈及青儿的时候,圣姑察觉到万玉枝的气息,厉声呵斥了一句。

万玉枝袅袅婷婷的走出来,她已拿到了土灵珠。

圣姑最后还是答应了,随着万玉枝来到他们家中,她转头说:“紫萱,你在外面守着,不要让任何人进来干扰我。”

“是。”紫萱走到门口时,转头看了眼万玉枝,见到她细心对待自己的丈夫,眼里流露出的爱意,不禁感受到一丝羡慕,垂下眸子,很快收回了视线,出去关上了门。

看着紫萱出去,圣姑看着万玉枝,冷声道:“你把景天和龙葵他们一伙人,弄到哪儿去了?”

“你不用说谎,我都知道。”

听见这句话,万玉枝不禁睁大了眼眸,立刻跪下,慌张道:“圣姑饶命,求求你救救我丈夫,我、我真的不能死。”

“你不是已经答应紫萱,若她救你的丈夫,你就以你的心交换吗?你好狡猾。”

“圣姑息怒,我并非存心欺骗,只是紫萱姑娘心中所属,长卿,他是蜀山弟子,是冥顽不灵之人,就算紫萱姑娘要用我的心,也是没有用的,除非她知道龙葵尚在人间。”

圣姑微微眯起眼睛:“所以你就把龙葵抓起来,好让紫萱以为龙葵是长卿所超度。”

万玉枝再度恳求,圣姑为了青儿,还是没有多纠缠这件事情,她给万玉枝提出了一个要求,救完人之后,让她带着自己的丈夫离开这里。】


“青儿,是紫萱的孩子吗?”


“是吧,我记得之前都提及过的。”


“满口胡言,这狐妖实在是狡猾至极!”


“万玉枝太坏了,不能帮她!”


“果然是妖孽!”


“不过确实,万玉枝的做法,圣姑也是希望的吧,她希望紫萱姑娘的心多放在青儿身上。”


……


这个世界的蜀山派,掌门洛万子一副仙风道骨之样,不过动作倒是没有那么雅观,他整个瘫在椅子上,感叹了一句。


“人被私情所困,就很容易伤害他们,圣姑这样很好。”


感叹完这句话之后,他又叹了一口气,也就自由这么一小会儿了,到了明天,还有整个门派需要他管理,上次快活王作乱的事情,实在是损伤太大。


“要是我也收个弟子叫长卿怎么样?”


“长卿长卿,长卿紫萱——”


洛万子终于也意识到了,立马坐直了身子,脸上露出惊惑的表情,原来是这样的。


不知道有没有用,将这件事情和包大人说一下吧,或许是有些用的,朝廷那边对巨幕的事情也挺看重的。


另外一边,苗疆,在好几百年前,这里用另外一个名字:南诏国。


梅二先生还在为自己的新药做研究,这边的人看到紫萱和圣姑出场的画面,便觉得兴奋至极,年纪大的人动作夸张很多,跪下来朝着巨幕叩拜。


这里离京城实在是太远了,消息传得又慢,对于朝廷那边的做法,这里显然还没有同步。


“先生,这就是你说的紫萱草吗?”忽然,一个苗疆穿着的小孩跑过来,手里捧着一束黄色的小花,小心翼翼的询问道。


他看了一眼,点点头:“没错,这就是紫萱草。”


小孩子兴奋至极,连忙跑去和自己的大人说,说自己挖到女娲娘娘了。


【天很快黑了下来,徐长卿和茂茂还在寻找着,他们很快来到了万玉枝家门前。

茂茂问:“是这里吗?”

徐长卿点点头:“是这里。”

“那快进去救人啊!”茂茂刚要行动,徐长卿看着罗盘不断闪动,连忙拉住了茂茂:“这里除了万玉枝之外,可能还有很多非人界之士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在这里等我。”

徐长卿丢下这句话之后,飞身而起,一下子跳到了院子里,他慢慢往里走去,在门口看着那位荡秋千的女子,有些意外:“紫萱姑娘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啊,你管我?”紫萱眼中出现一丝愤怒。】


“呦呵,又遇上了。”


“是啊,徐道长并没有超度龙葵姑娘,但是紫萱姑娘可不是这么认为啊。”


“哎,女人生气起来,是很可怕的。”此话来源于脸上有着好几个巴掌印的中年男子的感慨。


……


看着二人又再次遇见,很多人都非常好奇,最后结果会怎么样。


白飞飞美眸微动,眸内出现几丝笑意。


“还能如何,不过是动手打一架罢了。”


万玉枝那里,徐长卿肯定能救到人,紫萱姑娘的反应还是生气,就说明她对徐长卿显然还割舍不了,估摸着还没完。


白飞飞心中很快就下定了定义,但她看向熟悉的方向,眼神愣住了,是了,她已离开李园,这里是京城,已经没有人陪她说这些话了。


想到这件事情,她的眼神微微有些惘然。


【徐长卿看着罗盘又在闪动,他询问了紫萱里面还有没有其他人,紫萱心里也憋着一股气,就在徐长卿往屋子这边走来时,忽然动手。

二人在这里动手打架,外面茂茂想要进去,发现大门紧闭,怎么也进不去,于是另寻他法。

“万玉枝是不是在这里,里面还有其他什么人,看你这样子,你不是妖道中人,说,你跟狐妖有什么勾结?”

“冷血绝情的臭男人,你懂什么?”

看着徐长卿冷淡的样子还要听着这些话,紫萱心中火气更旺,手下使的劲更大了。

就在二人打架的时候,茂茂找到一处较矮的墙,直接翻了进来,正想偷偷跑去屋子里的时候,被紫萱捉住,直接被摁倒在地。

茂茂咬牙喊道:“放开我,就是你和万玉枝勾结,捉了我老大!”

紫萱冷言:“一派胡言!”

徐长卿:“放了他。”

紫萱听此,又是一脚踢在茂茂腿上,茂茂都要哭出来了:“你干吗打我?”

“你问他。”

徐长卿:“在下从未伤害过紫萱姑娘,何以如此?”

“你是没有做过伤害过我的事,但是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

碍着紫萱手上有茂茂,徐长卿没有动手,当提及万玉枝的时候,茂茂插话了,只是话没说完,被紫萱扇了好几个巴掌。“你们男人没有一个是真心的!”

就在紫萱扬起手之时,徐长卿找到空隙,将茂茂从紫萱手中救出来。

“紫萱姑娘,请让开。”

紫萱背对着屋子大门,伸出双臂:“不让。”

徐长卿声音陡然变得严厉:“让开!”

说着,便执剑刺过去。

画面定格在剑尖离紫萱喉咙几公分远处,第十三集完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实话,南诏国这里,我记得在唐朝的时候是叫这个名字的,后面宋朝就是大理,到了明朝倒是并进去了,没错的话应该是这样,我照着地图看,可能区域没有那么完整,不过应该是这样的,所以文中梅二先生到的地方还是属于那个时候王朝的国域,要是错误请指正。

因为融合了很多个世界,最终决定还是在陆小凤的世界观里叙述剧情。


评论(135)

热度(107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