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写文^_^
小绿江也在同步更新,ID叫怎么又饿啦
只有这两个地方更新哦

综武侠看仙剑三65

“古藤老人?”

“爷爷,这个古藤老人和你一样,脸上沾着土,脏兮兮的。”

“嗐!你这孩子说什么呐?”

“妖怪也会变老吗?”

“古藤老人这话,感觉在预示着什么。”

……

相对于前面的剧情,大家对于后面古藤老人说的话更感兴趣。

什么叫有一天都会离景天而去,这话妥妥的不行啊。

满满的晦气。

宋甜儿:“这里面那些上了年纪的人,怎么这么喜欢说这些神神叨叨的话。”

“大概是因为……天机不可泄露?”李红袖在旁边添了一句。

宋甜儿看着古藤老人奇奇怪怪的装束,缓慢地点了点头:“有可能,毕竟那个世界有神有妖有仙,说话都得小心一点,因为上头在看着呢。”

和宋甜儿想法一致的人有很多,里面上了年纪的老头,无论是清微还是这个古藤老人,都喜欢卖关子。

而且说出这种话,这不就是咒人嘛。

“所以说,龙葵姑娘即便是和兄长重逢了,后面又要离开?”峨眉山内,石秀云一只手撑着下巴,看上去有些忧愁。

孙秀青皱着眉头想了想,随后叹了口气,说道:“想必是又有事情发生了吧。”

“而且不止龙葵姑娘,还有茂茂,要是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那景天兄弟,肯定很难受了。”

石秀云摆摆手:“诶呀,没谱的事情,师姐,咱们还是别瞎猜了,省的自己这边给自己不开心。”

孙秀青想了想,也是,说不定后面又有转折呢,就像这次徐道长救龙葵一样。

【景天还想再追问,可惜古藤老人已经不再搭理景天了。

龙葵在旁边出声问道:“古藤老人,你知道我内心最渴望什么吗?”

古藤老人摸了把自己的胡子,沉声道:“你最渴望,伴在兄长左右,对不对?”

眼见古藤老人将景天和龙葵的内心最渴望的东西都说了出来,雪见有些着急,语气发冲道:“这下好了,全都被他猜出来,这下不止你哥哥,连我都在在这儿搭上一辈子。”

龙葵有些愧疚地低下了头,景天说道:“你急什么,咱们还有秘密武器呢。”

所谓的秘密武器,就是花楹。

花楹也非常配合地啾啾啾说了好几句,扇着小翅膀飞到古藤老人面前,可是这难不倒古藤老人,他非常准确地将花楹心里最喜欢的东西说了出来。

“惨了,全被他猜中了。”景天有些泄气,手肘微微推了把雪见:“轮到你了。”

雪见有些急迫:“这,这都怪你呀,非答应他,我们现在要在这儿待到死了。”

景天笑嘻嘻道:“这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你心里在想的什么。”

“无赖!”

“老头,快点快点!”

景天很期待雪见心里想的是什么,古藤老人闭眼猜了一会儿,随即慢慢睁眼,脸上露出几丝不惑:“奇了。”

“老头,你刚才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了吗?怎么现在看不出来了?”

古藤老人笑道:“你给我一点时间,我来算一算。”说着,还做起了手势。

“不算了,这位姑娘的来历非同一般呐。”古藤老人算了一会儿,叹了口祁,主动认输。

景天对这个结果很诧异,古藤老人看出雪见心中所想,但是不肯说。】

“读心术啊,真厉害。”

“这妖怪还有之前的精精,感觉都挺好相处的。”

“好相处,精精刚出来那个样子,你不害怕?”

“确实,虽然精精很可爱,但是那个巨猿化身,我要是真的亲眼见到了,肯定要吓晕过去。”

“为什么呀,是因为雪见姑娘不一样吗?”

“可是要说不一样,龙葵姑娘也一样啊,她不是人。”

“呀,那这么看下来,就景天最正常了,他起码还是个人。”

……

对于古藤林这段,大家讨论度也挺积极的。

主要还是古藤老人说的话还有他捉摸不透的态度。

花满楼微微侧头,他的记性很好,此时他忽然想起雪见的人物介绍。

——有着不为人知的神秘来历。

“是因为雪见是神树之实的缘故吗?”李寻欢在旁边猜测道。

“雪见姑娘不是人,只是一枚果子的化身,她没有心?”

花满楼摇摇头:“我的看法与李兄相反,古藤老人明显已经看出,但是他不敢说,想来应该涉及一些更深的秘密。”

另一边,陆小凤追的司空摘星可辛苦了,这家伙本来轻功就好,他又喝了酒,脑袋有些不清楚了。

不知不觉间,竟然被司空摘星引到了一座院子前,然后在门口,又碰上了一位熟悉的人。

楚留香看着醉醺醺的陆小凤,失笑道:“陆兄,我记得你不是在喝酒?”

陆小凤点点头。

正巧这时,楚留香打开了门。

【古藤老人愿赌服输,给景天他们让了路,还指明了方向:“古藤老怪在里面,你们要的东西就在里面。”

走了之后,景天一路上嘴巴叭叭个说不停:“那个古藤老头,将咱们的心思都看出来了,唯独看不出你的,哎,你说你是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怪物。”

雪见指着景天骂道:“你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。”

景天无所谓道:“我不信。”

龙葵听着两个人吵吵闹闹的声音,在旁边偷笑,被景天抓包:“你笑什么?你怎么帮她不帮我啊?”

龙葵道:“我帮雪见姐姐,哥哥对女孩子应该温柔一点。”

“听到没有啊?”雪见拍着景天肩膀问。

“你也算女的?”景天皮着对雪见说了这句话,雪见立刻炸了毛,二人又开始打闹起来,慢慢的,他们几个走到了古藤老怪所在的洞窟。

进去之后,他们都看小心地观察着四周,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地方,几根藤蔓悄悄动了起来。

忽然,藤蔓忽然发作,在景天几人措手不及间,将三个捆住。

“胆敢私闯禁地?纳命来!”藤蔓射出的地方,立着一截粗壮的树根,树根上出现了一个人脸,它发出嘶哑阴狠的声音。】

“哈哈,景天兄弟和雪见姑娘二人的互动还是那么有趣。”

“欢喜冤家,真的很配啊。”

“估计他们两个以后在一起了都是这样吵吵闹闹的场景吧。”

“这树墩子与古藤老人的完全不一样。”

……

“快意堂?”陆小凤随楚留香走进去,看着熟悉的场景,那猴子将他往这边引是什么原因?

此时是之夜,应该是最热闹的时候。

可是里面却寂静无声。

楚留香和陆小凤进去后,看着里面奇怪的景象,随即看向那名穿着黑斗篷的少年,少年手握长鞭,面容冷酷。

陆小凤:“……”

又是麻烦?

现在走还来得及吗?

少年要赌,赌注是冷秋魂,若是他赢了,那么冷秋魂就要跟他走。

这么奇怪的要求,陆小凤也是第一次见,这冷秋魂怎么说也是个汉子,不是香香软软的姑娘家,这少年要冷秋魂是什么意思。

楚留香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这一切。

陆小凤揉了揉自己的鼻子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喝了酒的缘故,现在闻到的味道全部都是店家酒的味道,这位少年身上最盛。

【三人拼命挣扎着,可惜藤蔓越来越紧。

龙葵往景天那边看了一眼,景天似乎心有所感,他看了眼身后的魔剑,魔剑发出蓝色的光芒,下一秒,应召而出,一下子就砍断了这些藤蔓,然后直挺挺的插在古藤老怪身上。

古藤老怪嘶吼了一声,发出痛苦的声音,两三下,就被消灭了。

它死了之后,一枚带着黄色光芒的珠子在原地悬浮着。

“土灵珠?”景天收好魔剑,立刻想上前拿,结果土灵珠似乎有自己的意识一般,一直在往外逃窜,景天一路跟随,结果半路杀出一个罗如烈,将土灵珠夺走。

景天和罗如烈上前交手了几下,雪见和龙葵赶紧追上来。

“原来你还没有死。”景天严肃道,厉声道:“快把灵珠还给我!”

雪见在旁边大声怒道:“是你害死爷爷的,我今天就要替爷爷报仇!”

“就凭你们?”罗如烈大笑三声,雪见立刻冲上去,愤怒至极,和罗如烈交手,结果没过几招,精精忽然从一旁出现,主动与罗如烈对上。

看着忽然出现的精精,景天三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精精的招式滑不溜秋的,就跟他这猴子一样,古灵精怪,罗如烈刚开始还招架不住,精精趁着空隙,将罗如烈身上的土灵珠拿出来。

可是就是因为这个动作,当罗如烈找到了开口,直接一章打在精精胸口处。

看着精精被打飞,罗如烈也失去了耐心,一个大招放出了毒素,随后离开此地,景天三人都晕倒了。

幸好,还有花楹,她将毒素都解了。】

“这妖怪,这么脆皮的吗?”

“这妖怪真没用,还以为能扯皮一下的呢。”

“罗如烈,他竟然还没死!”

“为什么不用剑啊?”

“这说明,景天兄弟的这柄魔剑,是真的很厉害啊,只不过是主人没将它的全部个使出来。”

……

“呀,他将精精打伤了!”林诗音惊讶的捂住嘴巴,一双眼睛里面满是不可置信。

注意力全都跑到了巨幕上面。

“这猴子,应该活不长了。”王怜花在旁边补刀道。

林诗音瞪大了眼眸:“师父,你怎么说这么晦气的话?”

“赌不赌?”王怜花冷笑三声:“要是你输了,这个,时间缩短半个月。”他指着林诗音手下的医书。

林诗音:“……”

感觉师父又在欺负她。

精精的忽然出现,属实是意外,尤其是他还帮着景天他们偷土灵珠。

司空摘星现在的形象不适合他再看着巨幕。

不然还会点评一句。

他们可是小偷啊,正面杠这种事情要留给陆小凤他们做啊。

彼时的陆小凤看着这位少年,心里猜测着他是谁。

很有可能是猴精易容的。

【三人注意到罗如烈离开,花楹回答:“他打伤精精,走了。”

他们急忙围在精精身边,雪见着急道:“花楹,你快救救他。”

“嗯。”花楹乖巧地应了一声,随后开始施法救猴,可是这并没有用。

“他体内的元气、元神,都被震碎了,没有办法复元了,我救不了他了。”留下这句话之后,花楹便支撑不住,变回了土豆的状态。

这句话意味着什么,他们都很清楚。

这个时候,小猴子醒了过来。

景天立马让小猴子躺在自己怀中,露出悲哀的神情,雪见心疼的摸了摸他头,精精这个时候还惦记着摸头会长不高的事情。

“我、我赢了。”精精大笑了几声,随后将土灵珠拿出来。

雪见拿过土灵珠,满脸的心疼,精精断断续续道:“他、他还以为自己很厉害呢,其实他根本就不知道,早就被我偷到了,我没有骗你们,只要我能够知道在哪里的东西,我就一定偷到。”

说完之后,精精又笑了几声,声音越来越虚弱。

“我现在终于可以去见我的老大,巴蜀侠盗李寒空了,我很开心。”】


评论(128)

热度(122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